煮酒游拾君

艾因女朋友

#渣文笔练手
#瑞金向

一.
  我捡到了一只猫。
  也不知是谁扔在那儿的。一个矮小破旧的纸箱,所剩无几的猫粮和牛奶,底下随意地垫了些碎布,布置的算是挺细心,不过还是显得有些匆忙。纸箱里用透明胶布缠着的字条上写着工工整整的几个字,无非就是“求领养”之类的话罢了。
  原先是不怎么想去管的,买了一些食物又顺手将字条摆在显眼的地方。已经算是非常多管闲事了。
  不过也是巧,刚放好食物还没来得及离去就下起了雨。这里离家还有一段路程,就这么冲回去的话铁定是会感冒了。低头看了看时间,略微等一下好了,如果二十分钟后雨还不停的话就只好自认倒霉地新买一把伞了。
  无所事事的这段时间里也只能逗逗猫了,让脑袋放空的话是不会想到什么好事的。这似乎还是只未成年的橘色小猫,不过看起来早就断奶了。毕竟还没断奶就丢出来的话,正常人都会有些良心不安吧。那样的话还不如让它直接死掉。
  它看起来还很健康的样子,丝毫不怕生。碧蓝色的瞳孔直勾勾地盯着给予了它食物的人,身后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,也不知道猫摇尾巴是不是和狗一样表达高兴,不过感觉这小家伙的心情还不错。
  也不知时间是什么时候溜走的,居然就这样发呆了十分钟。好在,雨下得匆匆停的也快,这买伞的开支倒是免去了。
  但自己却不想就这么离开,总觉得缺了些什么。回头望了望那不起眼的纸箱子,就这么放在路边的话,恐怕还没有好心人领走就生病或是饿死了。这附近虽然鲜少但也不是没有流浪的猫猫狗狗出没,万一……
  最终还是向那一点点的责任心屈服了,叹了口气抱起箱子向家走去。
  虽然不是很重,但因为装着食物和猫的原因抱得不免小心翼翼的,没精力再去考虑形象是否有些滑稽,心中一直在盘算着待会儿需要购买的必需品。附近是没有宠物店的,只有在网上买了,这样的话比较方便。说起来,自己对照顾小动物真是没有一点儿经验。之前倒是帮友人买过一些东西,大概还有一些印象……不过自己平时不怎么在网上购物,记录的话应该还是在的,这样就方便多了。
  不过还是需要在附近的超市买一些食物之类的物品挺过这两天。将猫放在房间里后就匆匆出了门。来来回回两三趟后天色也显得有些晚了,安顿好它之后便倍感劳累地坐在沙发上。其实比起身体上稍微的疲惫,更多的还是因为一直在为它操心的原因。
  抬头望了望正在好奇着新环境的猫咪,说起来,自己好像把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……
  取名。
  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,居然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。虽然因为职业原因起人名倒是很习惯了,但对于小动物一类的……就不在自己擅长的范围内了。
  不经意地抬眼,望着那双蓝眸不禁愣了愣。说起来自己倒是很少见到蓝色眼睛的猫……但莫名的,却有一股非常熟悉的感觉。
  在哪里……见过……
  抿了抿嘴唇,大概只是巧合吧。摇摇头不再去想这件事。于是再次陷入了取名的苦恼中。
  “……金?”
  试探性地叫了叫,不知为何脑海里就浮现出了这个字。或许只是单纯的因为它的毛发是橘色的?
  刚才还缩成一团的猫咪突然抬起了头望向自己。是自己的错觉么?它好像知道那是自己的名字一样……抱着疑惑的心理再次试了试,这次的表现就更加明显了。它大概是喜欢这个名字吧。不知道前主人有没有给它取名,难道真的有那么巧,恰好取了同一个名字?
  但不管怎样,名字的事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  正欲起身洗漱一下然后步入梦乡,无意间暼到了旁边缩成一团的毛球,嘴角不自觉地弯起了一抹弧度。真是的,已经睡着了吗。
  那么晚安了,金。

评论

热度(7)